close

之前我曾經提到過

如果活在謊言中能帶給一個人快樂

那旁邊的人或許不應該搖醒他們

而今天想講的是看起來很想

實際上卻完全不同的事情…

 

在我們的生活中

我們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

有人的個性會讓你喜歡

也有人不然

而在這些遇到過的人們裡

有一種人的個性是我個人極不喜歡的

就是只願意相信自己所想相信的事的人

與這種相處真的很不容易

因為他們永遠只會承認自己所想要相信的

與他提其他的意見

只會被他們嗤之以鼻

在我看來這種人真的很可憐

因為他們完全將自己與外人的意見隔絕

所以看事情往往只能看到事情的單一方面

因為當我們想要告訴他們其他方面時

他們會拒絕聽

我說過如果一個人能從謊言裡得到快樂

那就是好事

但是這種人相信自己所想相信的事的理由

幾乎從來不是“這樣對我比較好”

而是“我想要相信這個,而不是那個”

簡單來說他們就是固執己見

完全不是因為那樣自己比較開心

如果只是為了固執己見就不去接受外人的意見

那麼我只能說

無論這種人的生活過得如何

我永遠都不會嚮往

也不會想和這種人做朋友

理由很簡單

如果和這種人相處

當彼此間有誤會時

只要他們選擇相信你是刻意的

那就算真的只是誤會一場

他們也永遠不會相信的

那和這種人交往有什麼好處?

難道每次和他們相處時都要小心翼翼

怕他們誤會我們

有這樣的朋友似乎有點諷刺吧

真正的朋友應該在彼此發生嫌隙時

能理性聆聽彼此的意見

然後再將問題解決

而不是一方固執己見

另一方就必須去承認自己的錯誤

這樣的朋友關係根本完全不對

說是在交朋友

反而比較像是在伺候對方吧

 

所以如果有認識這種人的話

我是不會和他們走太近的

因為我是缺朋友

不是缺要伺候的人呀

而當發現自己身旁有類似的朋友

那我就會慢慢和他們減少互動

因為我可不喜歡自己的朋友中有這種個性的人

如果現在沒有小心注意

或許當自己需要幫忙時要找朋友時

反而會因為意外發現自己竟然有這種個性的朋友

而讓自己遇到越來越多的麻煩…

 

今天的文章非常應該是我少數會這麼情緒化的文章吧

不過我也不打算將它改得比較不情緒化

因為這樣的情緒正是我現在需要發洩出來的

不過儘管很情緒化

最後還是要緩和的告訴自己

永遠不要固執己見

拒絕聽別人要講的話

因為那樣自己很可能會與真正的事實矛盾

而矛盾的原因根本不是因為這樣會讓自己快樂

而是因為這是自己願意相信的

這樣的做法對自己沒有好處

也會讓身旁的人對自己感到失望

完全不值得

所以無論遇到什麼事情

自己再相信什麼

都還是需要打開心房

去聽聽別人的意見與解釋

這樣才不會成為我自己所不喜歡,不想與他成為朋友的人

我想這就是現在想要交更多朋友的我所需要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