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常常會想要做一些事

一些可能需要投資很多下去

卻無法得知最後能否有收穫的事

像是夢想,改變個性

我們因為相信完成之後自己會滿意

於是希望投入一些資本

然後等待結果

但是起初投入與最後結果之間

是一個為期不知道多長的陣痛期

在這個期間

我們會體驗到很多的不舒服

因為改變總是會讓人陌生

而陌生容易讓我們產生恐懼與不舒服

雖然大家都知道如果在改變,追夢的陣痛期放棄

之前的努力就白費了

所以好像應該要不論遇到什麼都不能放棄

可是有時候我們真的只能對“現在”有感覺

那些未來的夢

對於身處不舒服的我們來說

根本沒有什麼激勵

更何況我們怎麼知道陣痛期究竟有多長

或許我們花了一生去改變自己,追夢

但是陣痛期卻遠超過我們的一生

那我們豈不是白忙了一生

在追求一個原本根本無法得到的成果嗎?

 

所以我要說的是

或許我們在追求夢想

計劃長期改變的同時

也需要顧及一些現實層面的事情

如果發現陣痛期太長

或許我們就應該放棄它們

因為再花成本下去

也無法保證能有看得到的收穫…

 

Just kidding~~~

以我個人來說好了

我現在就同時在朝兩個目標邁進

一個是夢想

就是找到一群能定期出來聚聚

聊聊生活的朋友們

另一個是改變自己

我希望不要在以一些理由

來強迫自己去做別人認為是對的,我卻不認同的事情

以及因為大家都在做

所以好像也必須跟著做的事情

第一個夢想的進度完全不如我預料的順利

因為現在新認識的朋友

幾乎連一次性的出去聊聊天的機會都沒有

而關於第二個改變自己

也是讓我的生活過得比從前辛苦

因為我畢竟還是是人類

常常需要面對到團體壓力

即使自己能夠不去為了一些理由

做我討厭的事情

但是仍不免受到他人的異樣眼光

可能在他們眼裡這樣算是一種自私吧

(只是我覺得真正的無私的人應該不去care別人做什麼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如果我們還沒有達到真正的無私

或許不應該批評他人的自私)

只是我有時候會對別人這種行為感到不以為然

因為人本來就是自私的呀

當我看到別人自私時

只要他們是因為在追求自己所想要的

而無意間自私

而不是刻意自私

那我就會祝福他能夠得到他在追尋的

因為我並不認為我應該檔住一個人追求他想要的

但是現在身旁的很多人

幾乎都只看到我不合群的一面

卻不知道我這麼做並非不想合群

而是因為自己不想勉強自己做那些事情而已

 

所以…

在我的生活多了追求夢想與改變自己這兩個目標後

整體來說

我原有的生活幾乎被搞垮了

現在的生活很辛苦

我也常常很疑惑

為什麼自己明明一直在往夢想與改變自己的路上前進

一步一步的朝還看不見的終點線走去

但卻走得無比辛苦

甚至比從前沒有要追求夢想與改變自己的生活還要糟糕許多

我不知道為什麼

而我也不知道這樣的陣痛期到底要持續多久

這樣真的很辛苦

我甚至覺得完全不值得

應該要回到從前的生活

沒有目標,順從主流價值那樣的活著

但是我之所以現在還能繼續堅持下去

主要有兩個原因

一個就是我已經沒有退路了

既然已經在改變自己了

如果想回去過從前的生活

已不可能了

因為我現在已經變成很多人眼中

不為團體找想的異類了

現在唯有繼續堅持自己下去

之後他人才會將我重新省視

並且發現我是一個願意做自己

並且為了做自己願意不顧他人眼光的人

因為沒有退路

所以我的方向明確無比

就是往前繼續走

就算前面沒有路也要繼續走下去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

雖然現在的生活很辛苦

但是這是我人生少數需要去努力

才能夠得到東西的時段

從前的人生太順利了

幾乎什麼努力都不需要

就能夠交到很多朋友

現在卻相反

花很多時間卻沒有交到什麼朋友

但是我想強調的不是我現在不知道怎麼交朋友

而是現在這種一次一次不斷努力

最後卻是失敗的經驗

雖然很痛,很累

但是卻讓我有種活著的感覺

好像從前都沒有這麼強烈“活著”的感覺

現在雖然感到的都是負面感受

但是卻有種強烈無比的存在感

就是這種存在感

讓我能夠繼續在我唯一的路上堅持堅持堅持…

 

所以…

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人生

就要自己去付出,失敗

因為不經過付出與失敗

我們都無法得到存在感

也就無法真正享受它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