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阿靖哥的一本跑步書

其實我個人是完全沒有想要去跑步過的

因為從小就沒有什麼體育神經

所以痛恨死運動了

更何況是跑步這種費力的運動…

Anywho

反正我看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在看過阿靖哥的簡介後

才知道原來他有那麼坎坷的過去

雖然生在有明星媽媽的家庭裡

但是父親卻在她小時候就過世

家裡又有許多的債務纏身

導致她的童年過得很辛苦

在身材上也不像現在一樣完美

(運動的女人最美麗了~~)

而在青少年時期

她的體重急速下降

但是原因是厭食症與憂鬱症所造成…

不過最後讓她走出6年的憂鬱症的原因

是因為身旁的兩位朋友尋短

而他們的家人因此痛苦無比

讓她發現自己如果和他們一樣

到時候痛苦的就是自己的親人

於是她便下定決心要走出憂鬱症

而最後她真的成功克服憂鬱症了~~~

 

但是在克服憂鬱症後

她只是從原本人生的低潮走到人生的中間地帶

而讓她能夠再爬上到人生巔峰的

就是跑步~~~

 

 

這本書雖然是專門寫給希望接觸跑步的讀者的

但是我反而認為我在書中得到的

不是跑步裝備要怎麼準備

馬拉松有分幾類

而是得到一個激勵

就是無論自己現在的人生有多麼的糟糕

只要能夠找到一件自己願意去為它努力的事情

不顧一切的去完成它

我們就會從中看到自己的價值

然後再慢慢提升自己的目標

或許目標常常無法如期達成

但是每次在追求的過程中

我們自己都在不斷的提升…

像阿靖哥就是讓跑步成為自己一個目標

因為他曾經答應過自己的寵物

自己一定有能力完成42.19公里的全馬

於是開始慢慢的鍛鍊自己

最後竟然從原本連1公里都跑起來很困難的女孩

成為成功挑戰完全馬的女孩

而她也在書中提到

自己的正面樂觀態度也與跑步有關~~

在接觸跑步之後

她真的完全告別了從前那個看似憂鬱的少女

而轉變成了一個極度陽光的女孩~~~

 

所以我想看這本書的感想

應該就是我一定也要去挑戰馬拉松~~~

還有我應該也可以去找一件事情

讓自己在做它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厲害的一面

藉由它得到人生的成就感

再藉由它告別以前不喜歡的自己

迎接一個全新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