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看到一些小孩子

開心的講著自己的夢想

可能是環遊世界

成為一個偉大的人等等

聽了總是會努力要回想

我從前也是這樣有這些夢想的嗎?

可能是因為成人常常被現實狠狠打倒在地

所以通常成人的夢想都不會像小孩那麼充滿無限的想像力

但是夢想這種東西

從來沒有人說一定要實現呀

夢想不是承諾

只是一種自己希望成為,達成的概念

為何我們要因為這個夢想絕對無法實現

所以當別人問起時

就以一個較有機會達成的事情來應付

說它就是自己的夢想

不過也或許很多人並不是因為夢想無法達成

而將自己的夢想縮小

他們之所以講一個簡單的夢想

是因為他們真的希望能夠達成…

 

以我自己為例

我過去的夢想雖然有很多

可能是去歐洲各國住上幾年

到中南美洲看看古文明等

但是現在的我

認為最希望達成的夢想很簡單

就是能夠有一群好朋友

4~5個有男有女的朋友

能夠每個禮拜有幾天晚上一起聚聚

聊聊彼此的生活

可能只是對工作的抱怨

愛情上遇到的問題

或是一些生活中的開心事

彼此吐吐嘈

然後偶爾或許可以一起去試試新開的餐廳

去參加一些其他朋友的喜慶之類的

這就是我現在所想要的夢想

我知道一點也不像小孩子們的夢想轟轟烈烈

也對這個社會沒有什麼貢獻

但是如果能夠達成

我真的會覺得一生沒有白活…

 

會有這種夢想其實是源自於How I met your mother

每次看這部影集

總是覺得能夠有這樣一群朋友

定期在酒吧聊聊日常生活

雖然會吵架

但是最後都會和好

這樣真的非常好

我想之所以會喜歡這樣的原因就是

劇中角色身旁的男女朋友雖然一直換

但是他們五個人之間的感情一直這麼好

這不就說明了一個道理

那就是或許我們常常將愛情看得很重

但是最後陪在我們身邊的

其實是從來就沒有離開過我們的朋友…

所以比起交到一個夢寐以求的男女朋友

或許交到一群感情永遠不會淡的朋友更好

這就是我想要的夢想

有一群跳脫愛情的好朋友

可以定期出去聚聚

聊聊各自的生活

即便未來的我們可能被家庭的事務纏身

卻仍不會改掉這種定期聊聊生活的習慣~

 

最後敬我與其他還沒遇到的朋友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