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一個人經歷事情的不同

一首歌給他的感受也會不同

 

最初聽到Viva la Vida

應該是好幾年前了

那時候聽到總是覺得一直重複的旋律很好聽

然後因為歌名又是“生命萬歲”

所以每次聽都會覺得自己的生命很美好

光活著就是一種幸福

但是現在可能經歷了比較多事情

再加上自己的年齡已經跨越了一個重大的階段

所以現在聽到時感受就不同了

雖然歌曲仍然好聽

但是每次聽總覺得

Coldplay好像在告訴我不要再浪費生命了

應該要趁自己還年輕時

去多多享受,體驗生活

而不是像以往

僅僅因為活著而感到快樂

雖然我現在仍認為活著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但是或許年輕的時候確實應該去做一些特別的事

去為未來的自己多製造一些美好的記憶

記得之前看到一個朋友的大頭照是他躺在總統府前

那時候覺得這樣的行為好熱血

我應該也要去做

結果已經過了一年了

我還是坐在這裡

赫然發現或許這一年我的生命

並沒有什麼太特別的事情

從前的我可能會想說

平安的過了一年也很美好

但是現在的我反而覺得

這樣浪費一年真的很不值得

更何況如果想要安安穩穩的過一生

那人生不是太無趣了嗎?

這樣的人生怎麼會值得慶祝呢?

 

所以簡單來說

我最近又燃起了曾經有過的那種想法

認為生命不能在過一天算一天了

應該要開始規劃(或不規劃)一些特別的事情去做了

不過由於我是個被動,膽小的人

要我一個人去做些瘋狂的事應該很難

一方面是因為一個人時沒有那個膽子

另一方面就是我覺得

如果要好好享受生命

或許應該要和生命中重要的人一起

其實和能生命中重要的人在一起就是享受了

但是什麼比和重要的人在一起更美好呢?

我想就是一起創造回憶吧

寫到這裡突然有股想停下來

馬上找人出去做些瘋狂事的想法

只可惜我生命中重要的人都太靜態了

可能不願意和我一起去製造些瘋狂的記憶

給未來的我們回味…

 

看來我現在已經有那股要好好過自己的生命的衝動了

現在需要的就是一些活潑的新朋友

這樣就可以Viva laVida了

所以從明天開始

就要多去認識活潑的人

這樣才能趕緊享受生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