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裡是我閒聊與自我治療的地方

不過我並不喜歡,應該也不太會

將我真正遇到的事情與人

一覽無遺的寫出來

並不是因為我不想寫出來

而是因為我認為

如果我只是將每天發生的事情

直接的寫下來

那樣對我而言不具有太大的意義

我所希望得到的是自我治療

要能夠自我治療

就必須寫下感受

而感受往往是在經歷的事情的深處

需要我不斷往內挖掘才能挖出

而當我挖出時

所經歷的事情往往已經被我翻爛了

所以這就常常導致我的很多文章

別人看起來好像明明我沒有遇到什麼嚴重的事

卻因為這樣而一直深思很多很多

感覺好像是我自己的反應過度

可是我想說的是

我應該是因為將遭遇翻爛了

才能挖掘出這樣內心的感受與想法

而當我將想法講出時

如果別人想要問我為何有這些想法

我也已經不記得了

因為在我尋找內心感受的同時

對於事實的印象也在慢慢淡去

只不過我唯一清楚的

就是我現在所找到的感覺

是我遇到事情時一直想要摸索或抓住的

而現在我已經不在意究竟發生了什麼

因為對我而言找到了自己的感覺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一個我喜歡的書寫方式

是將我眼前所看到的不斷延伸

可能當我看到一些人的互動

我就會開始去推廣它們

然後去想出一個合理的推測

為何他們會這麼互動之類的

這並不是為了研究什麼

只是因為當我看到一些讓我疑惑的事情

它們就在我腦中植入了一些問題

而如果我沒有辦法找到答案

就會覺得很困擾…

 

上面就是我的寫作風格了

也可以算是為什麼我的文章常常斷斷續續的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