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看完雲端情人已經有一陣子了

而看完後一直覺得要將這部電影告訴我的寫下

然而之前一直不明白這部到底講了什麼

好像只是一個非常簡單的人與電腦的戀情

然後又探討到了現在科技對我們的重要性…

但是現在之所以會寫這篇文章

就是因為我更清楚這部電影給我的究竟是什麼了…

 

現代人的生活真的離不開科技產品

然而在這些科技產品中

最便利也最可怕的應該非智慧型手機莫屬吧

理由大家應該都知道

因為手機開機速度比電腦,平板快

又不太會耗電

再加上無線網路就可以讓我們隨時與喜歡的人聊天了

喜歡的人不在身旁

卻仍能和他們聊天

我想這應該是以前的人夢寐以求的吧

簡單來說

我非常喜歡智慧型手機

因為它們真的太方便了

而我之前也提過

如果當我們在捷運上沒有其他事可做時

“低頭”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然而今天我要講的

是一些關於智慧型手機的負面影響…

 

智慧型手機真的很方便

幾乎大家人手一支

這樣好嗎?

要看場合吧~

當自己一個人沒事時

不用手機要做什麼呢?

這時用手機當然好啊

可以不間斷的和好友社交

但是當場景轉移到聚餐時呢?

無論與你同桌的人你是否喜歡

在這種時候避免使用手機真的是一種基本禮儀

更何況在場的是好朋友或男女朋友

平常自己無聊時一直密的人就是他們

平常自己遇到難關時求助的就是他

那為何現在你們一起面對面

你卻在看著手機呢?

你人生中重要的人明明就近在眼前

為何還緊抓手機不放?

這種情境大家應該也看多了

一對情侶在一起吃飯

一方拼命講話

另一方卻緊盯著螢幕

偶爾隨便敷衍對方幾句

對於這種現象我一直有兩個疑惑

一個是對在用手機的人 : 

你應該還記得你們交往前

自己是多麼希望能和他在一起的那種感受

也記得那時候願意為了和他在一起所做的犧牲吧

那時的你如果只要放下手機

就能和他在一起

應該會毫不猶豫放下吧

但是為何現在你已經得到你想要的了

卻沒有給他一點點的尊重呢?

另外一個就是給看著對方用手機的人 : 

如果看到對方連基本的尊重也沒有給你

你為何還對他指望那麼多呢?

 

(最近看過一個誇張的例子

一對夫妻太太已經大肚子了

但是在吃飯時先生從頭握著手機到尾

對太太的話幾乎沒有回應

我原本以為他大概在看什麼重要的文件

結果偷瞄一下才發現原來他只是一直隨意的瀏覽各類新聞而已

新聞固然很重要

但是我不覺得比坐在你對面一直渴望你回覆的太太重要)

 

就我現在的感覺

人們之間的一切幾乎都能夠被手機取代

然而有很多東西是手機無法給的

手機能夠購物

卻不能讓我們看到在超市看到兒童推著推車跑來跑去的景象

手機能讓男女朋友聊天

卻無法讓我們聞到對方的氣味

無法讓我們從他的鼻息感受到他就在身旁

最後手機無法帶給我們的

就是性愛了…

 

在雲端情人電影當中

主角確實從電腦中得到了一切一個女朋友所擁有的

關愛,陪伴以及性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

我想手機仍然無法代替男女朋友滿足性吧

寫到這裡

我並不是希望未來的手機能夠滿足我們的一切

而是認為大家或許應該看看現在的人們

很多男女朋友之間的關愛與陪伴

都是透過手機來傳達

而非面對面直接的傳遞

只有人類最原始的“性”方面

會讓兩人被迫面對面來完成

這樣不會覺得有點可悲嗎?

一切情侶間的是都透過手機

當兩人面對面時為的是性…

不知道未來科技有沒有辦法代替我們完成所有事

但是大家不妨趁現在 - 性還無法用手機滿足的時候

來思考一下

或許我們真的太依賴科技了

它們原本不應該參與在兩人感情之間的

而現在已經只剩下性還無法用手機滿足

我們應該繼續透過手機來關愛,陪伴另一方

而當彼此見面是就是為了性嗎?

還是我們應該慢慢讓科技產品少干預我們

用真實,活生生的自己

不透過任何媒介

來給予對方性以外,情侶間該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