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嶄新的開始

這一直是我所嚮往的

並不是因為過去做了些什麼可怕的事情

只是有時候真的會覺得

如果自己已經變得更好了

為何不去面對全新的一批陌生人

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生活

一來是因為這樣就不會有人利用過去來評斷自己

二來就是想要測試看看自己改變後的能力

能不能在一個新的環境利用改變後的自己

做出有比過去的我更好的成就

雖然我前一篇寫到很多故事裡

主角雖然改變了

卻仍需要不斷為過去的錯負責

儘管這些錯誤已經讓他付出代價過了…

 

但是我猜這種事情在現實發生的機率應該不大

頂多是從臺灣一地搬到另一地

才會發生這種別人知道你的過去

然後一直用過去來評斷你

如果是到了一個新的國家去

這種麻煩的情形應該就不會發生了

因為光是語言就不通

難道搬到義大利後

還會有義大利人特別去學習中文

為了要翻出我的過去嗎?

那樣他們也太有心且有閒了吧

另一個現實與電影的差別就是

電影都是以主角為中心

其他電影裡的人物就像以主角為恆星

不斷在他周圍繞圈圈的行星

但是在現實中

每個人都是一顆恆星

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要過

自己的憂慮要操心

不會有人真的有大把時間在關心別人的一切

所以在未來的某一天

當我認為自己已經完全改變了的時候

我一定要搬到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

在裡面開始一個嶄新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