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我下個歲月的大轉變還有9個月

9個月是個頗長的時間

感覺可以讓我做任何想要做的事情

所以就來列一下我想在踏入人生下個階段前完成的事項好了

不過在此之前

先來列一下我這年所做的一些事好了

 

1. 開始跑步

雖然這樣講很多人可能覺得有些誇大

不過這真的是事實

我從小就一直是班上跑步最慢卻跑得最喘最累的人

記得以前每次體育課時我都很討厭熱身後要跑的一圈操場

而每次要測驗跑步時我總是用走的走完

一想到要跑步或運動

全身就會感到一陣不舒服

然而今年卻因為看了阿靖哥的書

就抱著“既然有時間就來跑看看”的心態開始跑步

剛開始真的非常累

而且明明自己已經使出全力

卻看到身旁也在跑步的人不斷從身旁跑過

更誇張的是他們的臉上幾乎沒有一絲一毫疲憊

讓我再次懷疑自己的體質是否是真的不能跑步

但是自己又覺得既然已經開始跑步

或許就不應該停下

所以就覺得以讓自己開心為目標來跑步

跑得越慢越好

當自己狀態ok時就慢慢加速

結果在不知不覺中

我的體質越來越好

從開始只能跑1km

到現在能完整跑完3km

相信對很多人來說要跑3km根本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對我而言3km真的很長

而現在的我能夠用輕鬆的步伐跑完

真的很開心

不過關於跑步對我而言更重要的不是跑的距離

而是一種對自己全新的認識

過去的我是個聽到跑步就會頭痛的人

而現在我卻能開心擁抱跑步

並開始留意路跑活動與馬拉松

讓我發現過去一直以為自己無法跑步的我已經不再了

現在的我是個突破過去自己的全新自我

而既然我能夠從過去討厭跑步的人

變成一個熱愛跑步的人

相信在其他方面上

我也能夠將過去自己不好的一部分改去

邁向一個更好的自我!

現在回頭看看

我開始能明白為何許多跑者會說跑步帶給他們的

不只是健康的身體

還有對自己的自信

相信自己能完成任何困難的自信!

 

2. 與歐陽靖合照

感覺希望和自己喜歡的藝人合照這種事情

好像是小孩的願望

但是我真的覺得自己能夠有一張和歐陽靖合照的照片是件很酷的事情

因為歐陽靖對我而言真的不只是一個藝人

是一個當自己遇到低潮時會想到的人

當遇到低潮的時候只要想到她努力走過六年的低潮

之後才能擁有如此美好,展現的人生

就能讓我擁有面對低潮的動力

再加上之前簽書時請她簽在她整本書中最喜歡的一頁

她就一直在翻找有她媽媽照片的那一頁

真的讓我對她的喜愛增加好多!

所以,雖然感覺有點幼稚

不過能和歐陽靖合照真的對我而言是一件很難忘的事!

 

3. 為街友準備感恩節晚餐

會去做這個行動

是因為看到網路上有人這麼做

而我也有能力這麼做

所以既然自己有意願也有能力

何不去行動呢?

去年感恩節那天氣溫很低

突然有了一個想法

這種這麼冷的天氣裡

街友如果沒有保暖的衣物

又沒有足夠的熱量

相信身體一定會出狀況

於是就聯絡了一個朋友

問他想不想一起去給街友一些溫暖

記得他第一時間說很忙

但後來還是現身了

只能說每個人心中其實都有想要行善的念頭

真正的問題是最後有沒有真的行動

而行善的念頭與實際行動之間

應該只需要一個激勵吧!

Btw, 那些為街友準備晚餐所花的錢,是我目前花過最值得的

 

4. 在一個朋友的建議下,參加了培養自我的課程

我個人一直是非常排斥參加與一群陌生人互動的活動

因為自己的個性很怕生

所以當聽到要與一群陌生人一起生活兩天

就會非常抗拒

不過在一個朋友的說服下

終於繳了活動費用

然後他就不斷和我洗腦

說既然錢都交了

不去參加課程不就被坑了嗎?

所以最後終於提起勇氣去參加了

結果在剛開始的破冰活動裡

我的表現一整個超ㄍㄧㄥ

不過後來漸漸和大家熟了後

就發現其實每個陌生人都是很善良的

一旦結識之後就會發現他們各自的優點

我也才明白原來在提升自我的課程中

學習與陌生人互動也是重要的一課呢!

個人認為很不可思議的是

即使到了現在

我們這些當初在課程中認識的朋友

仍會定期約出來聚餐

更不可思議的是

聚餐主要的召集人

竟然是我…

 

5. 學習走出comfort zone,學習新的東西

一個人困在自己的comfort zone將永遠無法進步

這個道理大家都明白

但是真的能夠有勇氣踏出舒適圈的人少之又少

我當然也一直都是不敢跨出去的人

然而之前參加課程後朋友間的聚餐

因為原本負責聯絡大家的人要離開一陣子

所以他就直接交代將聯絡大家的事交給我

並傳授我幾手召集大家,訂餐廳的手段

其實在大家聚餐時當主辦人的這種責任

我壓根沒想過會降到自己頭上

因為我一直很害羞阿…

不過在那個朋友的交代下

我還是只好接下了

光是一開始要和大家確認空閒時間就讓我倍感挫折

因為大家幾乎都不回Line阿…

當下真的會有種很不開心的感覺

想說這樣聯絡大家很辛苦

大家卻又不回覆

真的讓我更辛苦欸

不過後來向擅長主辦活動的朋友請教過後

才知道原來就連他們這種舉辦達人在約大家聚餐時

回覆率都超級低的~

然後他就給了我一個超讚的建議

當約時間別人Line不回時,直接打電話

因為這樣對方更能從中感覺到你的誠意與對他的在乎

於是我就照做了

結果效果真的很好

之後他又傳授了我一些如何找適合餐廳的秘訣

他說相信在他這樣的培訓下

很快我就能變成其他團體內的活動舉辦人!

雖然這不是我一直想要的目標

不過我想在人生中多一項與人互動的能力也是好處吧~

 

6. 明白人的外在年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內在的年齡

我其實是個非常在意年齡的人

常常會以年齡來做為一些事情的標準

像是成年以後的人就該停止遊玩

30歲的人就該結婚

40歲的人就該有個自己的家庭等等

但是今年我看到了很多很多的人

明明已經超過30,甚至超過40了

但是仍然像個未長大的小孩一直玩樂

而我對於他們的評價是

能夠這樣不去受到年齡的限制

追求自己想要的玩樂

即使在旁人看起來像個大小孩

仍然不在意他人眼光去追求新鮮感

這種人真的很了不起阿!

而且我也希望能成為他們的一員

能夠在自己30歲,40歲,50歲時仍能去做自己想要的娛樂

可能是衝浪,潛水,或者是和年輕人玩在一起

所以從今天起我要不再因為年齡而限制自己的行為

想要在草地打滾就打滾

想要買喜歡的東西就立刻買

不去管其他人的意見

因為這樣內心年輕

才能活得年輕阿!

 

最後我發現因為好久沒有寫完整的一段文章

所以文筆越來越糟糕了

以後日記不能在偷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