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常有一個觀念 : 

行善是一個不應該大肆宣傳的行為

只要助人者與被幫助者記得就好了

然而這種觀念現在還適用嗎?

 

我之前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一段影片

內容就是幾個年輕人買了十幾盒披薩

在路上尋找無家可歸的人

將披薩分送給他們

雖然披薩並不是非常昂貴的食物

然而從影片中能夠看出

這些街友眼中充滿的感激

一盒披薩幾百元

能夠換來一抹笑容,街友一餐所需的熱量以及他們重新認識同情心

其實是非常值得的

我個人當下就覺得這些人非常了不起

然而網路上卻有極龐大數量的網友撻伐他們

認為行善的行為應該不欲人知

認為他們只是為了炫耀自己的行為才去行善

然後將過程拍下放在網路上博取好名聲

我個人完全對這些網友的批評不屑一顧

因為在網路上得到好名聲有什麼好處

現實與網路完全不一樣

一個在網路上有好名聲的人

如果在現實裡待人惡劣

那網路的名聲又能給他什麼呢?

再者

假使這些年輕人真的是為了博取美名而行善好了

那最起碼的

有一定數量的街友因為他們的行為而得到了一餐豐盛的晚餐,對社會的重新信任

而那些只坐在電腦前面噓別人的網友

他們對這個社會做了什麼貢獻呢?

所以我真的覺得如果要批評這些人為善卻上傳至網路的行為

最起碼批評的人必須先做了和他們做的一樣的善行

才有資格批評他們行善而大肆宣揚…

 

而且我並不認為這些年輕人將行善過程紀錄下來放上網路

是為了賺得美名

我認為這是一種拋磚引玉,激發大眾行善的作為

當一百個人看到這支影片

只要有一個人照著做了

這個社會上就會多一個街友因此得到關懷

如果這支影片沒有被上傳到網路上

相信很多願意去助人的人因為缺乏一個激發

所以就不會想到可以利用此一行為對社會造成貢獻

所以簡言之

我是支持行善應該讓別人知道的

並不是因為要炫耀

而是去鼓勵其他也有想要助人的心的人實際行動!

最後如果有人覺得我寫了這麼多好像都只是在空談行善

那我小聲講一下

我已經效法過影片裡的助人行為了

而我最近還有一個新的善行要準備行動了~~~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