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文字是自困難我治療

那之前一直沒有寫文章

應該就代表自己的狀況很好吧^^

Anywho

最近我發現自己又有一些問題

所以就回來繼續治療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起頭

不過我總是認為

既然天生我才必有用

那這個天賦應該是與生俱來的

而不需要刻意去加強

(我知道努力久了也會有成就,

但那個應該不能算天賦吧)

簡單來說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一種與生俱來的能力

現在很多人之所以認為自己沒有能力

其實並非真正“沒有能力”

只是因為“選錯位置”

只要選對了正確的位置

就能毫不費力的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這種想法只是在逃避

不願意去努力

但是我覺得這種想法很合理

記得曾經聽過一句話是這樣講的

“人生是一場困難的遊戲

但我們之所以身在其中

就是因為我們擁有能夠玩這場遊戲的能力”

如果我們現在的人生過得很苦

絕對不是因為我們沒有能力

只是因為我們選錯場遊戲

 

所以在我看來真的是如此

當我們遇到一些困難或挫折時

與其拼命去想辦法解決

倒不如先仔細看看這個真的是我的方向嗎?

是我真的沒有能力嗎?

還是是我選錯位置?

我知道很多人一定會覺得這種想法很奇怪

遇到困難不是應該要面對它嗎?

怎麼會像我這樣一直想逃避呢?

所以我澄清一下吧

我並沒有想要逃避

只是我認為每個人都有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而我們的身心構造

就是為了讓我們能在那條道路上適應

所以當我們在一條路上不順時

我們確實應該要考慮考慮

這是我的道路嗎?

如果是的話為何我無法適應呢?

假如根本不是自己的道路

那為何道路上的困難要由我來克服呢?

與其去克服別條路上的道路

更應該將時間花在尋找到自己的路上面吧

我相信當我們找到自己的道路時

我們除了能夠輕易適應外

內心還會知道“就是這條!!”

當然

在自己的道路上也有著困難要面對

它們也不會很輕易就能克服

但是和其他條路上的困難相較

因為我們專屬的身心構造

會使我們在面對它們時教容易

更重要的是

當我們知道這就是自己的那條道路時

就會因為確定自己走在正確的路上

而有要毫無疑義面對它們的決心

這種決心才是真正能夠克服困難的關鍵

而我想在不屬於自己的路上

我們是無法找到這種強烈的決心的

 

至於要怎麼去分辨哪條是自己真正的道路

我想應該沒有人知道

或許這條路今天還屬於我的正確道路

明天就已經不再是了

所以唯一能確定自己所在的道路是否仍正確

就只有不斷的去檢視自己在這條路上的適應性

以及在這條路上時自己的感覺是如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