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清楚別人是怎樣,

但是我知道我自己是個只喜歡新鮮事物的人,

所以常常一個東西接觸久了,

失去新鮮感後就會膩了,

然後就把它丟在一邊不管…

這種個性有好有壞,

好就是不會拘泥在已經習慣的圈圈中,

會因為膩了,厭煩而去接觸其他事物,

壞就是很容易因為新鮮感沒了,

就放棄一些其實本質不錯的事物…

 

不過我今天想講的不是事物,

而是人~

以我的個性來講,

因為追求新鮮感,

所以也常常會有對一些已經有一定熟度的人感到厭倦,想要和較不熟悉的人互動,

但是等到和生人變熟之後又膩了,

然後一直這樣循環…

 

不過如果你覺得這樣可能會沒有固定的朋友那你就錯了,

我只是喜歡新鮮感,

但並不是對所有的朋友冷漠,

只是因為我需要新鮮感,

所以很容易會對日復一日的無聊客套話感到厭煩,

然後就希望能尋找其他新鮮的人來避免我無聊…

我知道我這種個性很奇怪,

很多人可能都覺得和朋友在一起就不會無聊,

但我常常真的會覺得無聊,

於是開始懷疑這樣當朋友卻很無聊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如果我想要讓大家都滿意我的回答,

我就會說就算無聊,

也要努力和朋友在一起,

因為可能現在雖然無聊,

但是有難時朋友會幫你之類的話…

不過我現在是要講實話,

所以不會講那種冠冕堂皇的話,

在我看來,

既然我是個需要新鮮感的人,

如果有的朋友無法滿足我,

或許我根本不必刻意去維持這樣的友情吧…

我知道這樣或許有點自私,

但是套句我一個同學講過的話:

“如果現在我的壽命有1000年,

那我當然很樂意和所有人都做朋友,

可是現在我的壽命根本沒有那麼長,

所以我當然需要去選擇,

我只要花時間在我覺得聊得來的人身上就好了,

否則除非對我有利益的人,

不然我幹嘛去和大家都做朋友呢?”

我真的認為他說的非常有道理,

我們選擇朋友其實就該如同選擇愛情一樣,

如果不合,或許無法滿足對方的需求,

就不必強迫在一起,

但是現在社會往往利用“情人只能有一個,但朋友可以有很多”之類的觀念,

來鼓勵我們不要去排斥和任何人當朋友,

但是在我看來,

我們之所以和一個人變成朋友,

應該也如同愛情,

雙方都能給予對方他所需要的,

並且雙方都能在這個關係中得到開心,

既然我們對愛情的要求那麼嚴苛,

常常無緣無故就分手,

那朋友之間為什麼要因為“朋友不是情人”這種理由來拼命去和明明就不合,無法滿足自己的人繼續當朋友呢?

為什麼不要和平的分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