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陣子一直在追的Fargo

終於完結了

這部影集其實給我一種史蒂芬金小說的感覺

Lester原本是一個平凡,膽小的中年男子

遇到不平的事情只能忍氣吞聲

面對老婆的指責也只是忽略

然而在神秘男子Lorne Malvo出現

並讓他見識到勇敢面對生活遭遇後

他便不再如以前一般膽小,單純

他開始使用暴力,陰謀技倆

甚至利用自己的親人和身旁的愛人

只為了讓自己能脫離險境

而最終仍逃不過Karma的報應…

 

 

為何會提到史蒂芬金的小說呢?

因為史蒂芬金的小說雖然多以鬼怪為主

然而小說真正要表現的往往是人類的貪婪與人心的險惡

故事裡的鬼怪只不過是插曲而已

而Fargo也是如此

Lorne Malvo雖然是一個殺人如麻的冷酷殺手

然而觀眾多半不會對他有任何負面評價

因為他給人的感覺不像是一個“殺人者”

而是一個不是屬於人間的存在

透過給予人類(Lester)一些指點與誘惑

然後看著他們墮落

最後腐敗

以Lester來說

他確實完全被Lorne給改變了

從以前單純的個性變成一個狡詐的人

 

雖然個人認為結尾不夠精彩

我比較希望結尾Lorne沒有死掉

因為最後他的死

讓觀眾重新將他的地位定義

從原本計算神準,單槍匹馬解決一群敵手,絲毫不在意警察偵察

如此超脫凡人的存在

瞬間掉落到凡人的階級

讓我們不僅重新思考

Lester是因為一個“人”

而被完全改變嗎?

不是因為一個超脫世俗的存在

而被完全扭曲嗎?

而“人”真的有如此大的影響力嗎?

不過即便結尾並非我預期

我仍舊只會將Lester的死推究於Karma

至於Lorne的死

應該僅是自己失手吧…

 

 

照目前Fargo的評價看來

要續訂應該是有望了

第二季將是一個全新的故事

不過我想應該是相同的模式吧

一天一個特殊的存在降臨在一些人的生活中

而這些人的改變

就是觀眾所要看的重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