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電視上一個很特別的廣告

廣告剛開始是一群人躲在屋簷下

等待著大雨停止

拍  拍  拍  拍  拍

一個小孩子的手不停的拍著一顆網球

一個不留意

網球滾到了雨中

小孩想到雨中撿球

卻被媽媽制止了

這時旁邊一個將一切看在眼裡的平凡上班族

走入大雨中撿起了小孩的網球

在小孩伸手想拿回網球時

上班族卻將手縮了回去

小孩被這個舉動逗得開心

就奔跑到雨中和這個上班族在雨水下歡樂的跳躍

這時鏡頭轉到屋簷下的一個女生的手機

男朋友傳了一個分手的訊息

她將手機往雨中一扔

然後跑到了雨中一起跳躍

接著屋簷下的另一個中年男子

想著在工作上遇到的種種挫折

突然將代表成人的領帶脫下

往空中丟去

加入了雨中跳舞的行列

一個接著一個

最後所有在屋簷下的人都跑到雨中跳躍~~

 

上一次感到幸福 是什麼時候?

 

還要多久 才能再次幸福?

 

這個廣告我是在電視上看到的

長度快三分鐘

看到最後我才知道原來是金控的廣告

個人覺得這支廣告的目的

真的不是要推銷我們某某金控

而是真心提醒我們“追尋幸福”

或許我們在生活上遇到挫折

在工作上受到苛責

甚至被男女朋友甩了

但是那又如何呢?

幸福沒有我們所想的那麼困難

當我們還小的時候

只要在雨中歡樂的跳躍

就是幸福了

而在我們長大以後

幸福是什麼呢?

工作上進展快?

感情上諸事順利?

其實我們的外表再怎麼像成人

我們的幸福觀都仍然相同

相信我

即使是現在的我們

在雨中跳躍

仍然代表著幸福

幸福其實很簡單

只是我們一直認為幸福很困難

所以才會放棄那些簡單的幸福

要去追求那些雖然大但是卻很難追求的大幸福

 

在我看到廣告的第一個問題時

我其實完全沒有去想

就馬上有了答案了

因為昨天我剛好獨自去到一個陌生的郊區

躺在一大片的雜草上

看著天空

那對我來說真的就是幸福

或許在那個當下

我的生活並沒有非常滿意

但是躺在草地上的那一刻

我真的體驗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

所以我想說的是

我的人生並不完美

也充滿著挫折

廣告裡的人們也是活在長期的痛苦和壓力下

但是我們仍然在這個人生中

找到了一個非常簡單的幸福

那如果你的生活沒有那麼糟糕

你為什麼無法找到幸福呢?

或許是因為你不曾去尋找

那為什麼不現在就去尋找呢?

或許生活,事業,感情很重要

但是自己的幸福排在它們的後面嗎?

大家的答案應該都不同

不過我想將自己的幸福放在前面的人

才能在生活中輕易找到幸福吧~~~

 

最後附上廣告的連結

好好看一下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KlyfaJlSm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