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會這樣

但是自己在看到一些陌生人很尖酸的話語時

心中總是會有股不悅

雖然知道不是針對自己

仍然會不太開心

舉例來說好了

有時候在閱讀時

看到作者在文中對於某些人用極嚴厲的言論攻擊

自己就會很不開心

可能是因為我一直認為批評別人是個蠻嚴重的行為

在沒有完全了解對方時實在不應該做出

而且當在批評別人時

應該是和與自己有一定熟度的人分享

因為比較熟的朋友會多出一分體諒

我想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每次看到一些作者大肆批評別人時

才會有種“我們根本不熟,你為什麼要一直當我的面批評別人”的感覺

 

不過個人更加不欣賞的就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很多人常常會有這種“不管你是誰,先告訴你,如果你…,我就會不爽你”的態度

我不知道很多人這種態度是哪裡學來的

但是我真的覺得有這種態度

不是就有點擺明自己不親切嗎?

為什麼不要在與人互動前

先將對方視為一張白紙

之後互動了再給予評價呢?

何必在彼此都不認識時就直接挑明如果你…我就怎樣呢?

這樣只會讓別人認為自己很難搞

似乎從來就不想要和睦相處吧

如果原先就有這種態度

想要別人和自己合得來也難吧

大錯特錯!!!

這種人往往很容易和大家合得來

但就關於人生啊~

我們只要對自己負責就好了

其他人的事情不用管太多

我認為和氣是基本禮貌

那我就去遵守待人和氣

其他人認為不重要

但他們仍然能夠和大家合得來

那也恭喜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