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觀察每天看到的人一陣子後

我得到了一個小小的結論

就是大家在平常的大多時候

幾乎都是自己一個人

可能一個人前往公司

一個人回家

一個人買飲料等等

而如果不是一個人的時候

可能也只是和男朋友或女朋友在一起而已

這個結果讓我有點訝異

因為我之前一直以為是自己不夠主動

導致很多時候都是一個人

但在觀察之後才發現問題或許不是在於自己的不主動

而是整個社會的某種特質

因為這種特質

讓我們即便每天上班的路上有很多很多的人

也不會彼此來上幾分鐘的簡單問候

不用聊到什麼太重要的話題

可能只是簡單幾句

“昨天過得好嗎?”

“哇~你上班也帶咖啡哦…”

一些些這樣的對話就能讓我們多數時間不用獨自一人生活著

而能有著陌生人的陪伴

 

和男女朋友在一起雖然比較愉快

但是現在殘酷的事實就是

男女朋友通常無法守候在自己身旁一整天

而在他們不在身旁,也沒有同事和同學時

難道我們就必須獨自一人的生活著嗎?

這就是為什麼我越來越認為在現在這個社會裡

有一種能力特別重要

就是能夠主動去和陌生人互動

我們每天看到的人那麼多

但是真正接觸到的人卻很少

這也是為什麼現代人常常認為人們冷漠

獨自一人活在一群人的世界中

雖然總人數很可觀

但是彼此真正的互動卻不多

假如能夠培養出這種主動和陌生人接觸的能力

就不會有獨自一人活在擁擠的世界的感覺了

 

而且就自己而言

平常如果有人主動來和我講話

那天就會很開心

因為這表示自己還算親近

(一般人都不會和不親近的陌生人講話吧)

所以主動和陌生人講話這個能力就是我現在要培養的

當然不是要講一些很奇怪的話

就只是一些平常的對話而已啦~

 

上個禮拜其實就有了一點小小的進步

我在買飲料的時候有和店員小聊了一下

而我隱約可以在他的表情裡面看到一絲絲的開心

可能平常飲料店就只有一個自己人

其他的客人也只是點飲料這樣而已

所以當有人主動聊到他自己時

當然會有一些驚喜吧

我想應該也是因為這樣他才會在和我聊完後

才幫後面的客人點飲料的吧~

很高興自己有了一些些進步

希望能盡快培養自己完全擁有這種能力

這樣才不會常常覺得附近雖然人擠人

自己內心卻非常的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